比本科线只高几分的,担心滑档的,可以提前研究下这个:

2025-07-23点滴生活589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8932-1-1.html

作者: 南大    时间: 2025-7-19 17:03
由于本科线是按照招生计划一定比例制定的,一般是1:1.1~1.2
如果物理类招生计划是10万个,比例是1:1.1,
那么全省物理类第11万位的考生成绩就被划为本科线。
那么也就是理论上注定要有1万人滑档。(40个志愿都填的偏高,一个都投不出去)
有些人是因为穷,没有填报民办,所以滑档。
有些人是分数低,比本科线只高几分,所以滑档。

考试院网站公布的各高校投档线:https://www.jseea.cn/webfile/ind ... 81448019349504.html
下载到pdf文件
会发现有些学校“同分排序项”是空白,投档最低分也均为物理类本科线463分。
这意味着这些高校专业组没有录满,本科批录取结束后,也就是几天后将会公布具体缺额多少个,进行征集志愿。
我这方法可以提前知道哪些院校没有录满,可以提前做调研,充分了解该高校的具体情况,有哪些专业可以捡漏,
毕竟征求志愿只有一天时间,准备充分是好事。

360截图20250719165128748.jpg (175.93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2025-7-19 17:03 上传
作者: 伐木工人    时间: 2025-7-19 20:36
你不觉得有点迟了吗??
作者: tigerheart    时间: 2025-7-19 20:46
都是高学费的没有招满。
作者: samway2006    时间: 2025-7-19 21:24
伐木工人 发表于 2025-7-19 20:36
你不觉得有点迟了吗??
不迟吧,征平还没开始吧?
作者: 伐木工人    时间: 2025-7-20 15:12
samway2006 发表于 2025-7-19 21:24
不迟吧,征平还没开始吧?
征集志愿基本就没有什么好专业了
作者: samway2006    时间: 2025-7-20 20:42
伐木工人 发表于 2025-7-20 15:12
征集志愿基本就没有什么好专业了
到这个地步了,还能对专业挑挑拣拣吗?
就算是复读也需要很大的成本的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8932-1-1.html

“比本科线只高几分的,担心滑档的,可以提前研究下这个:” 的相关文章

今天npcjy还没吐槽老婆吧,我来,

作者: wuyue770    时间: 3 天前今天大涨,老婆跟我献宝,我一看眼前一黑,我自己11月底出金 不玩了 她在这加仓我把90%的资金都给了她,让她存好了 给孩子留着她还在这买什么股票呢 。本...

罗百吉才是俺的摇滚领路人啊

作者: 蒸饭好大个    时间: 前天 09:21 本帖最后由 蒸饭好大个 于 2025-1-18 09:30 编辑 那时候才初一吧,第一次听到《什么世界》惊为天人,每天就是这首歌拿磁带机翻来覆去的听...

女子去世叔舅姑姨争数百万遗产,判决可以的

作者: 搞搞    时间: 前天 14:36北京的赵女士因病去世,留下几百万遗产。由于赵女士生前没立遗嘱,也没有法定继承人。赵女士的叔叔姑姑和舅舅姨姨都要求分割遗产。根据法律规定,无人认领、无人继承、...

年前大家股市 都赚的盆满波满。。。

作者: 1069    时间: 昨天 10:13我老婆昨天酸我了说他同事这波赚了70万。。。另一个同事赚了50万。。。意思我没得用,不会赚钱。作者: fhqjgd    时间: 昨天 10:30  不...

中美两国可以成为伙伴和朋友

作者: 搞搞    时间: 4 天前xí jìn píng祝贺特朗普再次当选美国总统,指出我们都高度重视彼此互动,都希望中美关系在美国总统新任期有一个好的开始,愿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