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本科线只高几分的,担心滑档的,可以提前研究下这个:

2025-07-23点滴生活591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8932-1-1.html

作者: 南大    时间: 2025-7-19 17:03
由于本科线是按照招生计划一定比例制定的,一般是1:1.1~1.2
如果物理类招生计划是10万个,比例是1:1.1,
那么全省物理类第11万位的考生成绩就被划为本科线。
那么也就是理论上注定要有1万人滑档。(40个志愿都填的偏高,一个都投不出去)
有些人是因为穷,没有填报民办,所以滑档。
有些人是分数低,比本科线只高几分,所以滑档。

考试院网站公布的各高校投档线:https://www.jseea.cn/webfile/ind ... 81448019349504.html
下载到pdf文件
会发现有些学校“同分排序项”是空白,投档最低分也均为物理类本科线463分。
这意味着这些高校专业组没有录满,本科批录取结束后,也就是几天后将会公布具体缺额多少个,进行征集志愿。
我这方法可以提前知道哪些院校没有录满,可以提前做调研,充分了解该高校的具体情况,有哪些专业可以捡漏,
毕竟征求志愿只有一天时间,准备充分是好事。

360截图20250719165128748.jpg (175.93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2025-7-19 17:03 上传
作者: 伐木工人    时间: 2025-7-19 20:36
你不觉得有点迟了吗??
作者: tigerheart    时间: 2025-7-19 20:46
都是高学费的没有招满。
作者: samway2006    时间: 2025-7-19 21:24
伐木工人 发表于 2025-7-19 20:36
你不觉得有点迟了吗??
不迟吧,征平还没开始吧?
作者: 伐木工人    时间: 2025-7-20 15:12
samway2006 发表于 2025-7-19 21:24
不迟吧,征平还没开始吧?
征集志愿基本就没有什么好专业了
作者: samway2006    时间: 2025-7-20 20:42
伐木工人 发表于 2025-7-20 15:12
征集志愿基本就没有什么好专业了
到这个地步了,还能对专业挑挑拣拣吗?
就算是复读也需要很大的成本的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8932-1-1.html

“比本科线只高几分的,担心滑档的,可以提前研究下这个:” 的相关文章

安卓平台有什么好用的本地书籍阅读软件?

作者: syjdd    时间: 前天 11:17自己下了很多本地的txt,epub格式书籍。想跟网络小说的阅读区分开。有什么好用的本地书籍阅读软件,要可以听书的,最好支持书架很进度云同步的。小米自带...

小红书登顶75个国家下载第一?不会是PS的吧

作者: worldly_guest    时间: 前天 11:230.jpg (61.26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前天 11:21 上传苹果已经下架了,这次是“国家安全”还是他是“反人类”呢...

地震了安徽合肥肥东

作者: 9090520    时间: 3 天前小Screenshot_20250116_185255.jpg(255.37 KB, 下载次数: 1)下载附件3 天前 上传作者: 数码爱好者    时间...

汽车无息贷款的底层逻辑是什么?

作者: 南京小蜜蜂    时间: 3 天前现在购买汽车,哪怕是无息贷款的优惠额度都比全款多,不知道其底层逻辑是什么?手续费?培养消费习惯?卖更多的汽车?作者: 弱电门禁    时间: 3 天前‌汽车无...

什么杰克逊张学友邓丽君.都是浮云!刘德华才是永远的神!

作者: 弱电门禁    时间: 前天 14:07 恭喜9090er,蛇年大吉,有蛇有得!截图20250118140552.jpg (124.21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前天 14:07 上传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