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本科线只高几分的,担心滑档的,可以提前研究下这个:

2025-07-23点滴生活590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8932-1-1.html

作者: 南大    时间: 2025-7-19 17:03
由于本科线是按照招生计划一定比例制定的,一般是1:1.1~1.2
如果物理类招生计划是10万个,比例是1:1.1,
那么全省物理类第11万位的考生成绩就被划为本科线。
那么也就是理论上注定要有1万人滑档。(40个志愿都填的偏高,一个都投不出去)
有些人是因为穷,没有填报民办,所以滑档。
有些人是分数低,比本科线只高几分,所以滑档。

考试院网站公布的各高校投档线:https://www.jseea.cn/webfile/ind ... 81448019349504.html
下载到pdf文件
会发现有些学校“同分排序项”是空白,投档最低分也均为物理类本科线463分。
这意味着这些高校专业组没有录满,本科批录取结束后,也就是几天后将会公布具体缺额多少个,进行征集志愿。
我这方法可以提前知道哪些院校没有录满,可以提前做调研,充分了解该高校的具体情况,有哪些专业可以捡漏,
毕竟征求志愿只有一天时间,准备充分是好事。

360截图20250719165128748.jpg (175.93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2025-7-19 17:03 上传
作者: 伐木工人    时间: 2025-7-19 20:36
你不觉得有点迟了吗??
作者: tigerheart    时间: 2025-7-19 20:46
都是高学费的没有招满。
作者: samway2006    时间: 2025-7-19 21:24
伐木工人 发表于 2025-7-19 20:36
你不觉得有点迟了吗??
不迟吧,征平还没开始吧?
作者: 伐木工人    时间: 2025-7-20 15:12
samway2006 发表于 2025-7-19 21:24
不迟吧,征平还没开始吧?
征集志愿基本就没有什么好专业了
作者: samway2006    时间: 2025-7-20 20:42
伐木工人 发表于 2025-7-20 15:12
征集志愿基本就没有什么好专业了
到这个地步了,还能对专业挑挑拣拣吗?
就算是复读也需要很大的成本的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8932-1-1.html

“比本科线只高几分的,担心滑档的,可以提前研究下这个:” 的相关文章

缅甸为何骗中国人

作者: pwrln    时间: 前天 12:23骗纸主要是中国人,不懂外语,干不了这么高级的外语语言艺术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 ... 57e&wx...

你系边度啊?伤尽我心的说话。

作者: Stamp    时间: 前天 09:51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Ee411V7pD?vd_source=e3803b7788ae0eb10e8ca...

江苏春节十大热门景区预测公布!有两个南京景区!

作者: 搞搞    时间: 昨天 10:35预计春节假期期间,南京夫子庙驾车出行热度最高,其次是花果山风景区、灵山圣境、蜀岗瘦西湖风景名胜区、中华恐龙园、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、平江路、寒山寺、周庄古镇...

这几天委员们开会,给堵2次了

作者: 泡泡虾    时间: 昨天 07:55 本帖最后由 泡泡虾 于 2025-1-20 07:58 编辑 周六和今早给堵2次,时间不长,大概3分钟,交警开道,什么会议?还周末和这么早作者: 天空很...

小米SU7被大货车压顶

作者: bluelectron    时间: 前天 16:51https://www.163.com/dy/article/JMBO3R980527DRNR.html网上看小米不顺眼的喷子很多,基本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