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说现在年味淡了,大家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淡的?

2025-01-31点滴生活807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63320-1-1.html

作者: 和你太阳月亮    时间: 4 天前
变淡的原因有哪些呢?以后年味会变浓吗?
作者: 9090520    时间: 4 天前
因为长大了,

心里有年就有年,回忆往事也是幸福 的
作者: 阿致    时间: 4 天前
禁烟火开始
作者: 吉吉大人    时间: 4 天前
钱赚的少
作者: 撕胸帝    时间: 4 天前
2000年以后,再准确一点应该是2012年以后
作者: mp44cat    时间: 4 天前
禁止燃放烟花炮竹,然后是疫情
作者: 动态清您    时间: 4 天前
天天过年
作者: 委座    时间: 4 天前
平时没好东西吃,就过年可以吃点好的,那样年味就来了
作者: 一叶知秋叶原    时间: 4 天前
爷爷奶奶那辈人去世之后

同辈人去外地定居之后
作者: 猫上天    时间: 4 天前
生活节奏 快了 物质生活丰富了 年味就淡了
作者: Djtomas    时间: 4 天前
50年后,没人过春节
作者: tigerheart    时间: 4 天前
zhèng fǔ不让放鞭炮烟花,就没有年了。
作者: topskycn    时间: 4 天前
物质生活极大改善时
作者: 壹峰    时间: 4 天前
从鞭炮禁放开始,
从不看春晚开始,
从结婚之后开始
……
作者: 存在    时间: 4 天前
从你长大开始
作者: 无垠原野    时间: 4 天前
农村依旧热闹
作者: 神圣之锤    时间: 4 天前
还有个重要因素是占道摊贩少了,虽然我很反感占道经营。
作者: 动态清您    时间: 4 天前
春节的主角是小朋友,从你不是小朋友的那天开始,年味就变淡了,如果大体说一下,大概是你14岁的时候吧
作者: athlon2002    时间: 4 天前
无垠原野 发表于 2025-1-27 16:36
农村依旧热闹
我们那里乡下,年味更淡


作者: 932756566    时间: 4 天前
不是从开始上报开始的嘛
作者: bwer    时间: 4 天前
神圣之锤 发表于 2025-1-27 16:43
还有个重要因素是占道摊贩少了,虽然我很反感占道经营。
占道经营确实是很难评价它。
一方面阻碍了交通,
另一方面瓜果蔬皮乱扔(当然有的小贩也有卖完后清理现场的),
再一方面食品安全根本得不到保障,不知道是不是用地沟没加工的(当然实体店的商品也没几个好鸟)。

占道经营的好处是方便交易,节约交易成本(当然路边摊也有天价糕之类的小贩)。

一句话,易粪互食而已。
说说过来,贩夫走卒其实也想进德基开店,谁肯露天在外面风吹雨打啊。
作者: 大白    时间: 4 天前
穷开心,有钱就还想要更多,就不开心了
作者: 活在南京真累2    时间: 4 天前
要想有年味就要遵循传统,一板一眼,有仪式感……
作者: 不是我是风    时间: 3 天前
过年不就讲究个热热闹闹,现在是鸦雀无声过新年
作者: 委座    时间: 3 天前
互联网流行的时候
作者: urbm    时间: 3 天前
禁放烟花以后
作者: TZ-Cheng    时间: 3 天前
我觉得是从网络普及开始,年味开始慢慢变淡了。
作者: 爱国人士    时间: 3 天前
最主要的原因,估计是独生子女政策带来后遗症。
作者: 银蛇    时间: 3 天前
爱国人士 发表于 2025-1-28 10:38
最主要的原因,估计是独生子女政策带来后遗症。
对,亲戚是越来越少了,年轻人也不愿意多走动了,以后会越来越淡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63320-1-1.html

“都说现在年味淡了,大家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淡的? ” 的相关文章

西来顺,东边的牛肉面还不错

作者: pub    时间: 前天 11:58口味不错,红烧牛肉面好吃。5元点个拼盘凉菜也不错。作者: 泡泡虾    时间: 前天 16:31还行...

以前上班时认识一个同事不是一般的能吃

作者: 八个鸭卤    时间: 前天 17:54中午休息吃黄焖鸡3份大份鸡加4碗饭作者: 数码爱好者    时间: 前天 17:56大胃王。作者: shence    时间: 前天 17:57太能吃,...

说个大家喜闻乐见的事情

作者: 纪念8080    时间: 前天 09:00前几天终于把丈母娘送回老家,老人生活习惯和我不一样,小孩也惯的越来越娇气。家庭各种争吵就不提了。今年一个契机,老婆说丈母娘说年后不来了。不管玩笑也罢...

请问你们ETF佣金多少?

作者: yinvn88    时间: 昨天 08:55我是免5万1,不知道有没有更低的作者: 小白鸽    时间: 昨天 09:08我万0.5免5,两个账号都是作者: yanxin    时间: 昨天...

办etc卡,哪个银行优惠多点

作者: 改个名    时间: 前天 10:56 本帖最后由 改个名 于 2025-1-23 11:15 编辑 RT作者: 8lue    时间: 前天 11:32猴年马月才有这个优惠作者: ok123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