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知道电车的家充,检测地线的原理吗?

2025-07-14点滴生活582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8228-1-1.html

作者: dcyxj    时间: 2025-7-11 14:00
当发现地线为空就拒绝充电,甚至接地电阻过大(比如钉个洋钉到墙上)也不行

一般人家里都装有漏电保护器,轻微漏电就动作,那充电器是如何检测知道地线,存在不存在,和是否良好的?
作者: bigfish    时间: 2025-7-11 14:02
日,虽然是学相关专业的,但是不知道具体怎么实现的。
但是,我觉得应该不难
作者: worldly_guest    时间: 2025-7-11 14:04
家中零线就是接大地的啊,只是在变压器一端,地线是你家中这端接大地,所以地线与零线是连通的,只是有个小阻值而已
作者: blackibm    时间: 2025-7-11 14:07
地线和火线之间电压220,和零线电压几乎为零。基本上是这样测的,测是否安全,就短接地线和零线,跳闸证明漏保没问题。
作者: pwrln    时间: 2025-7-11 14:08
轮胎是绝缘的,电车难道屁股后面拖了个条子到地上?测对地环路电阻?瞎猜的。

好多年前有的车子会拖跟地线放电,现在都看不到了。

接地线的用电设备不能用漏保吧,只能用空开,不然莫名其妙会跳闸
作者: 海疯    时间: 2025-7-11 14:57
测零地之间的压差,没接地就有压差
作者: xuluvip    时间: 2025-7-11 15:37
现在有诱骗插座。
可以不带地线使用。
不过不太建议。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8228-1-1.html

“有人知道电车的家充,检测地线的原理吗?” 的相关文章

必须要D员才能上

作者: 1069    时间: 4 天前 本帖最后由 1069 于 2025-1-17 15:14 编辑 作者: 鳄鱼帮帮主    时间: 4 天前大家都能做,到底让谁去做?不要先找个门槛刷掉一部分...

你系边度啊?伤尽我心的说话。

作者: Stamp    时间: 前天 09:51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Ee411V7pD?vd_source=e3803b7788ae0eb10e8ca...

现在小生意也不好做,早上去买烧饼

作者: 八个鸭卤    时间: 昨天 09:02现在小生意也不好做,早上去买烧饼,我一般去赤壁路小学旁边人和街那家买,一去店歪的了贴的转租,然后换个地方去虹桥买那个老面烧饼,不知道是不是也歪的了,贴的...

今天收益真小,只有4个豆子

作者: 728-弈成    时间: 前天 15:21收益越来越难,终于体会到卷的真实感受了。 作者: cavaliercc    时间: 前天 15:23你只下注了100豆?作者: 橱柜工程师   ...

湖南路梅花糕

作者: 泡泡虾    时间: 前天 16:02路过都要买aw_20250121160141.jpg(494.59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前天 16:01 上传aw_2025012116015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