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踏板要出台强制性国家标准了

2025-07-11点滴生活498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8024-1-1.html

作者: worldly_guest    时间: 2025-7-9 09:43
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《乘用车制动系统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》(GB 21670—2025)正式发布。

新规定的内容不少,其中就包括争议不断的动能回收。

其中有一条明确规定,在默认工作状态下,仅通过松开加速踏板实现的制动作用不应使车辆减速至刹停。

也就是说,在默认状态下,完成刹停车辆的动作必须要有制动踏板的参与,相当于禁止了默认工况下的单踏板模式。
作者: 搞搞    时间: 2025-7-9 09:44
开惯了这种模式,肯定不会想回到过去了

科技以人为本

真正吵来吵去的反而是那些没开过的,听到单踏板以为只有一个踏板没有刹车的shǎ bī
作者: 大可Darco    时间: 2025-7-9 09:47
搞搞 发表于 2025-7-9 09:44
开惯了这种模式,肯定不会想回到过去了

科技以人为本
是的,很多SB以为单踏板真的只有一个油门踏板,没有刹车踏板
作者: 那无阿弥    时间: 2025-7-9 09:49
已经习惯了单踏板,再也回不去了
作者: 水西门庆    时间: 2025-7-9 09:50
搞搞 发表于 2025-7-9 09:44
开惯了这种模式,肯定不会想回到过去了

科技以人为本
没关系,你反正下一辆也不用特斯拉
作者: fzyf1sc    时间: 2025-7-9 09:53
我从来都是缓行模式,这样再反复挪车的时候,只要刹车踏板就能完成,要不然每换一个档都要带点电门,麻烦!
作者: 一叶知秋叶原    时间: 2025-7-9 10:31
我反正是最喜欢本田的手动拨片

大多数车企的动能回收力度是要在菜单里调节的,不能行驶中实时调节,对吗?

本田的动能回收手动拨片,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实时切换,一共有4档,切换到最高就基本上相对于单踏板模式了

最大的好处就是行驶过程中瞬间可以切换成其他力度

这个手动拨片功能,我还在奥迪的某些车型上看到过,其他的电车没见过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8024-1-1.html

“单踏板要出台强制性国家标准了” 的相关文章

今天去了所谓的378巷

作者: 疯狂外星人    时间: 前天 18:24有点小失望阿第一感觉又脏又乱;车辆乱停乱放;第二有点吃惊阿,物价这么贵了吗什锦菜30一斤;春卷简单买点50块,算下来快接近4块钱一个了;口味市豆沙跟蒜...

南京儿童医院的挂号费好像要30元,除去医保自己承担21元

作者: 老蚂蚱    时间: 3 天前 本帖最后由 老蚂蚱 于 2025-1-21 14:20 编辑 是普通号也要30元,不是什么主任、副主任的专家号,为什么这么贵?普通号不是12元,自己承担3元吗?...

聊点愉快的,按惯例,问下聚餐饭店推荐

作者: Djtomas    时间: 前天 09:26年底了,和几个女师傅聚会后,突然想到,有师傅也有徒弟啊,我之前几份工作,有过6个经理级女徒弟呢,都带的不错,有的在央企,有的还在地产做的好。 所以...

收个水墨屏阅读器盖泡面用,套现回血的进

作者: urbm    时间: 4 天前 本帖最后由 urbm 于 2025-1-22 17:14 编辑 看见版友人手好几个水墨屏阅读器,自己手里没有急得慌,收一个盖泡面用要求:屏幕完好,护眼,续航一...

最好的兄弟说年终奖到账了,一共¥400000元

作者: 铜锣湾打工仔    时间: 4 天前image.jpg (38.46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4 天前 上传我们几个看着他分享的短信,沉默了半天,发了 恭喜 二字实在是比不了 比不了作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