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调开到26℃就发臭,可能得怪你太勤劳了。

2025-08-23点滴生活546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7751-1-1.html

作者: bwer    时间: 2025-7-6 15:13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FJ0jzG7WH9jrIEWy_LSg1A
作者: ticaq    时间: 2025-7-6 15:48
大部分原因是积水盘水没排光,时间久了各种灰尘形成果冻水垢,排水更加不畅,导致发霉,风机滚轮上全是霉菌。
作者: qtom    时间: 2025-7-6 17:31
中央空调没这事
作者: 大工    时间: 2025-7-6 17:35
每天制冷关机前打到制热最高温度最大风吹十分钟以上即可。车载空调同样原理
作者: 银蛇    时间: 2025-7-6 17:46
现在用的几台空调都是26度臭,25度就没事,就是空调要不断制冷,出风就臭,3台臭的都是格力,美的没出现这个情况
作者: 8080难民    时间: 2025-7-6 18:36
家里两台志高挂机,用了快20年了,夏天都是26度用着,没有出现发臭的情况。就是有一台排水孔堵了,室内机漏水,在排水管那吹了几口气,把脏东西弄出来就好了
作者: 三度烧伤之复活    时间: 2025-7-7 14:30
8080难民 发表于 2025-7-6 18:36
家里两台志高挂机,用了快20年了,夏天都是26度用着,没有出现发臭的情况。就是有一台排水孔堵了,室内机漏 ...
我们家三台格力挂机,一台日立风管机,每年清洗,依然开一段时间就酸臭。车子也是,赛拉图、君越、GL8、宝马5,无一例外。
作者: 我的天啦    时间: 2025-7-7 14:33
温度打低点就好了。
作者: 超越一方    时间: 2025-7-8 01:35
老式的定频空调表示没这个烦恼
作者: amd精英    时间: 2025-7-8 06:29
刚买的空调就酸臭了,维修人员过来说,小区下水管异味,把排水管拿出来就好了
作者: 泡泡虾    时间: 2025-7-8 07:20
从来没有遇到过开空调臭味,就算20年前的空调也没有。有臭味的是不是房间本身就比较潮湿?和空调无关呢
作者: 珠江路    时间: 2025-7-8 08:00
确实是格力的会臭,家里两台格力非得到25度以下才不会臭!一台99年的美的和新装的华凌就是开28度也不会臭
作者: Guoxiang    时间: 2025-7-8 09:03
蒸发器亲水铝箔的问题,新空调都有机率有这个问题,温度高了蒸发器不工作就有这个酸臭味,温度打低点就好了
作者: 鳄鱼帮帮主    时间: 2025-7-8 09:29
我车子空调就是这样,只吹风就有怪味,打开ac就没味了。
作者: sbd351    时间: 2025-8-20 11:42
ticaq 发表于 2025-7-6 15:48
大部分原因是积水盘水没排光,时间久了各种灰尘形成果冻水垢,排水更加不畅,导致发霉,风机滚轮上全是霉菌 ...
家里圆柱式的空调底座买的不高,排水管和墙面排水口差不多是平的,没有高度差。
现在家里空调夏天也酸臭了,会不会是因为这个导致的
作者: 小白鸽    时间: 2025-8-20 11:47
我书房的空调都22度,因为我电脑发热量大,我心疼我的电脑
作者: 柯南    时间: 2025-8-20 11:54
小白鸽 发表于 2025-8-20 11:47
我书房的空调都22度,因为我电脑发热量大,我心疼我的电脑
26度已经非常冷了
作者: hlhaidy    时间: 2025-8-21 02:41
瞎扯淡!明明就是空调蒸发器涂层问题
作者: eyewl    时间: 2025-8-21 09:02
如果新空调或用了没几年可能是铝箔问题,旧空调就可能是蒸发器污物多霉变等问题,我有台柜机用了二十多年后就出现这个问题
作者: nj213    时间: 2025-8-21 09:06
小白鸽 发表于 2025-8-20 11:47
我书房的空调都22度,因为我电脑发热量大,我心疼我的电脑
说说如何让电婊不转啊
作者: 怀旧用户010    时间: 2025-8-21 09:16
nj213 发表于 2025-8-21 09:06
说说如何让电婊不转啊
飞线侠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7751-1-1.html

“空调开到26℃就发臭,可能得怪你太勤劳了。” 的相关文章

我想要100个豆子

作者: 吉吉大人    时间: 前天 23:14标题: 我想要100个豆子有没有好心人作者: 吉吉大人    时间: 前天 23:17感谢,心想事成作者: 小白鸽    时间: 前天 23:28不要再...

下下周过年了,我只有忙到飞起的感觉,没有过年的轻松

作者: 纪念8080    时间: 3 天前如题, 感觉各种事情要处理,单位的,家庭的。。。。。真心不想过年,不过年还稳定一点,事情还没那么多。。。其实关键问题是人闲不下来,过年是另一种忙碌。不能彻底...

99票支持、0票反对,美国新任国务卿确定

作者: 泡泡虾    时间: 昨天 08:57央视新闻消息,当地时间1月20日,美国参议院以99票支持、0票反对的结果,确认马可·卢比奥(Marco Rubio)出任国务卿。这是特朗普zhèng fǔ...

下水道疏通剂有推荐吗?谢谢!

作者: lk96    时间: 前天 19:25老房子铸铁的下水管道,最近下水有点慢了,有什么合适的疏通剂推荐吗?谢谢!作者: 忘忧君    时间: 前天 19:32以前铸铁管用过TB买的“妙管家”,...

今年情况不太对啊,马上春节还有几天了,粮饷还未见影子

作者: 阿里克斯    时间: 3 天前好歹也要撒一点啊,等米下锅呢,逢年过节不能这样吧?作者: mffhxa    时间: 3 天前21日发?不是10日吗?作者: urbm    时间: 3 天前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