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是不是电车也不免购置税了

2025-07-06点滴生活583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7554-1-1.html

作者: 黛比鈤猴    时间: 2025-7-4 13:56
财联社7月4日讯(编辑 卞纯)随着美国总统力推的“大而美”法案周五将签署成法,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也即将走到终点。

美国国会周四通过的全面税收和预算法案意味着,购买或租赁新电动汽车的7500美元税收抵免以及二手电动汽车4000美元的税收抵免都将于9月30日结束。

美国国会于2008年首次批准7500美元的电动汽车税收减免政策,并在汽车制造商生产的电动车达到20万辆后逐步取消。2022年,优惠政策扩大到租赁车辆,并取消每家制造商的上限。
作者: 莱斯    时间: 2025-7-4 13:59
image.jpg (150.73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2025-7-4 13:59 上传
作者: dcyxj    时间: 2025-7-4 14:29
个人猜测,购置税有可能很快收取
油价里的税,技术上虽然可以简单的纳入电价,但由于无法覆盖全部车辆,应该暂时还不会收取
作者: jsnjqf    时间: 2025-7-4 15:46
凡是充电桩的电,统统涨价,技术上我想不难实现,除非你愿意用插座,哈哈
作者: 黛比鈤猴    时间: 2025-7-4 15:47
jsnjqf 发表于 2025-7-4 15:46
凡是充电桩的电,统统涨价,技术上我想不难实现,除非你愿意用插座,哈哈 ...
家用充电桩都是申请国网装表的,居民用电啊
作者: dcyxj    时间: 2025-7-4 15:57
黛比鈤猴 发表于 2025-7-4 15:47
家用充电桩都是申请国网装表的,居民用电啊
你这个表是专用充电的,供电局只要在系统里把这些表额外加上一定额度税就行
难的是,有少部分人是在自家院子用生活电充,还有就是一些企业会自己设立充电点(这个相对好查处些)
而一个法规发布时是不能有明显漏洞
作者: zippo1912    时间: 2025-7-4 15:59
明年电车购置税是减半征收,这是很早就定下来的
作者: 那无阿弥    时间: 2025-7-4 16:54
电车明年要完蛋了
作者: zmm    时间: 2025-7-4 16:56
是韭菜就得割, 就这么简单
作者: marlboro    时间: 2025-7-4 17:35
反正我今年已经买了,不关我事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7554-1-1.html

“明年是不是电车也不免购置税了” 的相关文章

现在人搜索真不用百度了,用小红书了。

作者: 1069    时间: 前天 10:14听说小红书的这个部门年终奖发了5倍作者: 大白    时间: 前天 10:22百度除了街景无替代,其他基本无用了作者: vodoo    时间: 前天 ...

中国退休族,在日本泰国被割千金。退休人员还是富裕

作者: 纪念8080    时间: 3 天前https://www.msn.cn/zh-cn/news/ot ... 76474a303&ei=63其中一段母女二人的自由行,节奏舒缓、心情愉悦...

这大体格子,你们这些小卡拉米,有几个能搞得过她?

作者: Allen    时间: 前天 09:37这大体格子,你们这些小卡拉米,有几个能搞得过她?.jpg (71.98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前天 09:37 上传作者: worldly_...

烟花易碎

作者: npcjy    时间: 前天 19:371000089213.jpg (207.83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前天 19:37 上传作者: 数码爱好者    时间: 前天 19:55...

想起老同事,发现已消失了

作者: fifly    时间: 前天 12:24大概16年左右,和我一办公室,女同事,老公是大学同学,毕业后都在集团同一个区域,起初女的收入比男的高。那一年她老公升官到扬州做项目经理,巧的是,她检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