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电车的电池散热方式

2025-07-02点滴生活569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7089-1-1.html

作者: 南京小蜜蜂    时间: 2025-6-29 17:19
偶然看到一个主播讲电池散热方式的区别,意思直接散热(跟空调原理差不多)的方式不如液冷的散热方式。

后来网上搜索了一下,目前普遍认为液冷的可靠性、稳定性和散热均匀性优于直接散热。

随便看了下,比亚迪的海豚海鸥都是直接散热,电池提供有限条件下的终身质保。

大众ID3(据说出口欧洲的车型),现在也是磷酸铁锂电池,电池采用液冷散热;鸿蒙智行问界M7电池采用的也是液冷散热。

基于以上信息,你会怎么选?
作者: linsen    时间: 2025-6-29 17:25
比亚迪好像都不是液冷
作者: honey2004    时间: 2025-6-29 17:26
肯定液冷好啊 热失控不是开玩笑的
作者: 香乳已摸    时间: 2025-6-29 18:07
哪些品牌是液冷散热啊?
作者: park    时间: 2025-6-29 18:12
液冷可以做到温度均衡,风冷会一边20度一边30度,就这么失控了。byd便宜是你看不到的地方。能省就省,所以最好不要买byd的车。
比亚迪的弗迪电池其实也算电池界最好不要选的。虽然它号称刀片电池怎么样,但实际性能不咋地
作者: dcyxj    时间: 2025-6-29 18:21
375公斤载重就是BYD先搞出来的,虽然合法,但破坏了行业规矩,带了个很坏的头
作者: 漂萍客    时间: 2025-6-29 22:20
海鸥最高配是液冷 ,中低配是风冷,坏处是夏天跑高速后,充电速度特别慢 ,不过市区开开无所谓  。
作者: 602032119    时间: 2025-6-29 22:23
honey2004 发表于 2025-6-29 17:26
肯定液冷好啊 热失控不是开玩笑的
为什么是液冷好?
实际情况是 直接散热明显温度降的比液冷低好多
作者: 阿荣    时间: 2025-6-30 07:04
想当初,水冷摩托车比风冷贵多了。

同理,现在I5不配个360水冷就对不起海景房机箱了。
作者: 平凡的世界    时间: 2025-6-30 07:42
又是个搞笑贴。
拿一个错误的论据出来,楼下一帮人就开始发挥了。
作者: wivis    时间: 2025-6-30 08:39
液冷好,夏天不光散热,冬天低温也可以保温
作者: 蓝星    时间: 2025-6-30 08:55
当年玩阿瓦隆,为了降低办公室噪音,将风冷改成水冷,水冷确实好用 。目前发动机也是水冷加水箱,可能电池没这么热
作者: washington70    时间: 2025-6-30 09:07
我理解也是液冷更好。
作者: 80800808    时间: 2025-6-30 09:32
dcyxj 发表于 2025-6-29 18:21
375公斤载重就是BYD先搞出来的,虽然合法,但破坏了行业规矩,带了个很坏的头 ...
这个方面,你是真的误会迪子了。在没有新能源车的时候,早就出现过一大批375的车辆。只不过那时候没有带节奏的自媒体而已。
作者: zippo1912    时间: 2025-6-30 09:33
平凡的世界 发表于 2025-6-30 07:42
又是个搞笑贴。
拿一个错误的论据出来,楼下一帮人就开始发挥了。
来说说你的正确论据呢?
作者: marlboro    时间: 2025-6-30 10:38
我小十几万的电车都是液冷
电机搭载的「高性能油冷电驱系统」采用扁线绕组与油冷散热技术,磷酸铁锂液冷电池组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7089-1-1.html

“纯电车的电池散热方式” 的相关文章

抖音上出现大量歪果美女

作者: 弱电门禁    时间: 前天 20:0020岁以下,秒杀所有大陆美女啊,看呆了,俄罗斯,美国,匈牙利,日本,等等等等,居然还有伊拉克的,太美了,什么情况,以前从来没有过哦,大爆发!穿白衣的阿米...

重大利好,江苏发改委补贴电动自行车政策震撼出炉!!

作者: 阿里克斯    时间: 3 天前补贴价格为电动自行车实际售价的30%,旧车折旧另行和商家结算,重大利好,大家要买电动自行车的冲啊作者: 泡泡虾    时间: 3 天前七折,这么夸张?作者: 阿...

小姨子谈恋爱了,但我觉着风险很大。。。

作者: 莱斯    时间: 1 小时前小姨子离异带着儿子,单身几年了,去年跟我们说,刚谈了一个男孩,比她小5岁,未婚,外地来宁,网友。见过几次面了,印象不错。我们说,你还把你情况跟人家说清楚了啊。她说...

求推荐蓝牙音箱

作者: baimei66    时间: 前天 21:18各位老铁,上次说的那款越产DELL居然没有喇叭,请各位推荐一款小蓝牙音箱,音质尚可,百元上下,最好能插卡听听书。谢谢!  新年快乐!作者: 委座...

大街小巷都有小废品回收站挺好的,给最底层人最后活命...

作者: 八个鸭卤    时间: 6 天前大街小巷都有小废品回收站挺好的,给最底层人最后活命机会作者: 小白鸽    时间: 6 天前这么多?海南这不多,我每次卖铜线头和废铝合金都是拉到固定的地方卖作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