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气公司来检查说用了八年的燃气灶热水器都要换了

2025-06-30点滴生活591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6881-1-1.html

作者: hlhaidy    时间: 2025-6-26 22:53
家里人签的字,然后小区群里有人说去充值就不行了必须要换新的,这是产能过剩促消费阿!
作者: hlhaidy    时间: 2025-6-26 22:55
是看你的燃气灶和热水器上的出厂日期,不管你用没用。。还好我月初充值了100立方不然还没法用了
作者: bwer    时间: 2025-6-26 23:08
hlhaidy 发表于 2025-6-26 22:55
是看你的燃气灶和热水器上的出厂日期,不管你用没用。。还好我月初充值了100立方不然还没法用了 ...
你把出厂日期剥了啊
作者: 开市客代购跑腿    时间: 2025-6-26 23:14
燃气公司不是只要买了家庭财产保险就不问了吗
作者: 大可Darco    时间: 2025-6-26 23:24
好像有个什么规定是八年报废
作者: hlhaidy    时间: 2025-6-26 23:38
bwer 发表于 2025-6-26 23:08
你把出厂日期剥了啊
刻在上面的,我们这小区2016年第一期的基本都到期了
作者: hlhaidy    时间: 2025-6-26 23:39
本帖最后由 hlhaidy 于 2025-6-26 23:40 编辑
大可Darco 发表于 2025-6-26 23:24
好像有个什么规定是八年报废
我热水器买的还是林内3199,油烟机燃气灶是家里人买的方太风魔方都不便宜阿这下买啥?国内品牌1000多的?
作者: 小黑屋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0:19
我没有钱,免费给我换吗

作者: stone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5:40
8年可以用。但是厂家不会帮你修
作者: 八个鸭卤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5:57
上门推销有任务的,换不换都可以看自己,来的人燃气公司外包的
作者: hlhaidy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6:08
八个鸭卤 发表于 2025-6-27 05:57
上门推销有任务的,换不换都可以看自己,来的人燃气公司外包的
不一定要买燃气公司的
作者: 活在南京真累2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6:48
这个之前的规定就是8年啊,但不用坏了谁会主动换啊
作者: AaronNJ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7:44
遇到旧燃气灶,首先检查是不是能灭火自动断气,不能自动断气的,一律更换,不管自用还是出租
作者: robbit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7:56
煤气表在家里的不用理
作者: a1a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8:03
10楼是真相
作者: zhutian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8:09
不理他
作者: wqkwe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8:12
我家有20年了,不理他,就是想推销,直接说后果自负,正常用
作者: tom33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8:29
燃气公司忽悠的,什么保险、报警器、换灶具。
只有说漏了要换管子可以信一下,本来就耗材,燃气上门的提示了,可以自己买管子请物业换,比燃气的换便宜一半带拐弯
作者: yinvn88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8:54
06年的林内一直用到今年装修拆下,一次没坏过质量确实好
作者: 孤独苍鹰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9:14
07年的海尔燃气热水器还在正常使用中
作者: ticaq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9:18
09年的AO燃气一直很给力啊,就今年把吸油烟机顺带燃气灶国补换了。
作者: J_2024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9:25
是建议更换,不是强制更换吧?
作者: npcjy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9:25
建议电力公司也可以定期上门检查,家电使用超8年的强制报废,不然不给用电。
作者: coolgg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9:29
燃气热水器8年必须换,那1万多块的燃气壁挂炉怎么办,也强制更换?
作者: Stamp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9:38
不理他就是了,年年来检查,年年说,我就一句,你掏钱,我换。
作者: 大可Darco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9:42
hlhaidy 发表于 2025-6-26 23:39
我热水器买的还是林内3199,油烟机燃气灶是家里人买的方太风魔方都不便宜阿这下买啥?国内品牌1000多的? ...
根据《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》(GB17905),燃气灶具的判废年限为8年。但这是国标,非强制性的,若燃气灶在8年内未出现故障且维护得当,可继续使用,定期检查确保安全即可
作者: 银蛇    时间: 2025-6-27 09:50
我租的房子燃气灶油烟机和热水器包括空调都是20年以上了
作者: purety    时间: 2025-6-27 10:28
已经换过了···
作者: 张东明-老虎    时间: 2025-6-27 10:32
8年差不多确实该换了,自己安全点
作者: 开市客代购跑腿    时间: 2025-6-27 11:04
有牌子8年质保如果加上延期保10都可以。凭什么这些人上门说嘴巴说一句到期就不合格了。
作者: cavaliercc    时间: 2025-6-27 11:26
那完了,我家有个燃气热水器,之前5年没用 现在已经用了2年了。。。
作者: 10001    时间: 2025-6-27 15:23
小黑屋 发表于 2025-6-27 00:19
我没有钱,免费给我换吗
不换  会 停气???
作者: 小黑屋    时间: 2025-6-27 15:36
10001 发表于 2025-6-27 15:23
不换  会 停气???
我看没有换远程表的人家 到现在为止 都没有停气。 所以不要怕被吓,他们的是能吓一个 是一个
作者: zippo1912    时间: 2025-6-27 15:38
上个月港华才来过,没看热水器啊,采暖炉没坏的话要我8年换,换下1万块,不现实吧
作者: hlhaidy    时间: 2025-6-27 23:19
小黑屋 发表于 2025-6-27 15:36
我看没有换远程表的人家 到现在为止 都没有停气。 所以不要怕被吓,他们的是能吓一个 是一个 ...
下次不让充值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6881-1-1.html

“燃气公司来检查说用了八年的燃气灶热水器都要换了” 的相关文章

单位遇到那种“一点不怕麻烦别人的人”怎么应对?

作者: 土鳖    时间: 3 天前就跟个活煞笔一样遇到点问题,自己动动手都能解决,但非要找你作者: 土鳖    时间: 3 天前比如:鼠标翻了个底朝天我鼠标用不起来了你过去,把它 鼠标翻个身,鼠标就...

小区的电单车充电桩临时充电不方便啊

作者: arqi    时间: 前天 21:27今天去个小区办事,骑电单车,怕回去电不够,想接个电,微信扫码后发现要充值,找半天也没有找到按电量付费或按时长付费选项。。。尼玛,我就临时充下电,下次还不...

简单给大哥们普及下医保、惠民保、普通商业医疗险

作者: 搞搞    时间: 前天 14:51有大哥说要拿惠民保、商保开自费药,我看你是异想天开实际上,普通商保、惠民保是基于医保体系的补充,意思就是,医保报的他报,医保不报的他也不报比如:某药医保报了...

其实真正该享受的是放假前这段时间

作者: 蒸饭好大个    时间: 前天 16:52工作上的事基本上尘埃落定,也没那么忙了,所有人都等着过年放假,而一放假,那日子就是飞一般的快,马上就要数着还有多少个小时就要上班了,这段时间享受吧!希...

看了下史料,在当时上海租界的牌子上写的根本不是这样的文字

作者: 阿里克斯    时间: 前天 16:47说是当时外国人建造了公园,但是外国人不喜欢华人进公园,因为实在是无法忍受,华人进去之后随意践踏,摘花折枝,到处吐痰,随地不择方向大小便,搞得一塌糊涂。于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