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每年夏天都有用电荒,这几年好像没有了

2025-06-26点滴生活576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6513-1-1.html

作者: 撕胸帝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1:24
那问题来了,到底是以前发电少且发电多样性少,比如 水电、风电  热电  核电少,还是现在用电确实少了?
作者: shaocj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1:26
工矿企业用电是大头,现在这形势企业用电肯定减了,加上发电量增长,大部份时段都是供过于求
作者: 胡优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1:31
兔国的电总量早就够了,到西部看看风电架和光伏阵就知道了。

以前缺是因为西电输不过来,现在输电和存储又提升了水平。

电力基础建设或者或能源基础建设,兔国世界第一没有悬念,这也是下一时代竞争的基础。
作者: 纪念8080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1:35
去年还有的,今年不好说,但是民用电不限制。 只限制工业用电。   
作者: greatyin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1:36
22年缺电

那年干旱,四川跟华东地区签了协议,要保障华东地区用电。因为缺水,水电站发的电不足,发出来几乎都给华东地区了,造成云南四川重庆大范围缺电。
作者: aimi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1:43
工厂 是  用电 大户

工厂停工 工人解散  缺少  实体 经济  
电 就多余了  
马上 就会  促进 消费电力  不谈 节约  加大浪费  要不 电能怎能变成  现金 上缴国库  
作者: 为梦燃烧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1:44
这几年确实听不到限电的消息了
作者: 过路人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1:51
南方有的园区,大面积用光伏板,大幅度减少了对电网的依赖。用储能罐晚上充电,白天用或者卖给电网,利用期间的差价,
作者: dqdg888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1:55
我们几个厂区的楼顶,现在全部铺满了太阳能板。
作者: whwh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2:01
其实每年夏天最高温时,工厂还是有限电的,只要不超不会停电,哪家厂超就停哪家的电,所以居民一般不会遇到停电的事,再说就居民用的那点电实在也不多
作者: cncqcy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2:02
江宁那边似乎工厂还是会停电,民用电好像没停过吧
作者: eyewl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2:41
居民用电只有到高温天气才会显出负荷,平时只占极小部分,现在情况下只要不是系统故障或计划检修居住区停电不会出现了
作者: ws65536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2:54
虚拟币不给挖了也是个原因
作者: sgwm    时间: 2025-6-24 10:27
这么说吧,单位在新港,以前夏天车间都要停工,办公室空调都不能开,限负荷,强行开会远程跳闸,夏天都是挤在几个开空调的会议室办公,最近两年没有这个事情了。
作者: wuyue770    时间: 2025-6-24 11:04
小时候暑假 说停电就停电了,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6513-1-1.html

“以前每年夏天都有用电荒,这几年好像没有了” 的相关文章

恭喜恭喜小白鸽大赚一笔

作者: 大母鸡    时间: 3 天前标题: 恭喜恭喜小白鸽大赚一笔今天上证大涨作者: wuyue770    时间: 3 天前恭喜小白鸽作者: robertwhite    时间: 3 天前小白鸽今...

抖音或开放国际注册,可刷到大量海外IP视频

作者: 铜锣湾打工仔    时间: 前天 08:523d28b291dbcf424617d297e7a378f30.jpg (415.36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前天 08:52 上传作者:...

川普就职定型照,化身复仇者

作者: 弱电门禁    时间: 3 天前 截图20250117125748.jpg (51.84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3 天前 上传截图20250117125736.jpg (51.68...

汽车无息贷款的底层逻辑是什么?

作者: 南京小蜜蜂    时间: 3 天前现在购买汽车,哪怕是无息贷款的优惠额度都比全款多,不知道其底层逻辑是什么?手续费?培养消费习惯?卖更多的汽车?作者: 弱电门禁    时间: 3 天前‌汽车无...

这个房租水平怎么样

作者: fifly    时间: 前天 21:30多层无电梯,地面停车60平米普遍700-800/月EFD71C19-AAD1-478D-933E-7936F9E4CA68.jpeg(989.63 K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