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RO净水器换了个压力桶

2025-07-14生活维修646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6390-1-1.html

作者: laogeda    时间: 2025-6-21 21:33
小米第一代RO净水器,三出水,可接  管线机,自动接了管线机,家里从来没烧过开水了,确实方便,夏天直接喝凉水。

已经有几年了,每年换滤芯,耗材稍贵,3个滤芯一次300多块。

压力桶去年压力不够了,打气了一次,管了一段时间,最近压力又不够了,再次打气,发现打不进去了,气嘴好像卡住了。

而且拆开放水到最后时,发现水里有小块黑状物质,推测压力桶可能不够干净了,估计是气囊老化了。

以前就想换压力桶,但是电商都搜不到。前两天一搜,居然有了。

后来和商家沟通了一下,说是  光跃厂家和小米有合同的,x年之内不允许私自出卖配件。现在合同已过期,才拿出来卖,估计差不多。

型号是对应的。

image.jpg (154.04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2025-6-21 21:24 上传

拆开安装,目前工作ok

image.jpg (36.61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2025-6-21 21:32 上传

另外有点郁闷的是,tds原来是5-10之间,今年上半年大多时候14,不知道哪里有点问题 ,居然升高了
作者: laogeda    时间: 2025-6-22 11:31
tds 今天变 9 了
作者: worldly_guest    时间: 2025-6-22 11:45

作者: 魔鬼顽童    时间: 2025-6-22 16:41
扁豆哇~
直接换个10L大桶就好了~
机身开个孔,管子刚好够长~
作者: laogeda    时间: 2025-6-22 17:07
魔鬼顽童 发表于 2025-6-22 16:41
扁豆哇~
直接换个10L大桶就好了~
机身开个孔,管子刚好够长~
夸张了,10L太大,存水多,更新周期长,容易变质
作者: 魔鬼顽童    时间: 2025-6-22 21:21
laogeda 发表于 2025-6-22 17:07
夸张了,10L太大,存水多,更新周期长,容易变质
1天用不到10L?只喝水用?
作者: laogeda    时间: 2025-6-22 22:19
魔鬼顽童 发表于 2025-6-22 21:21
1天用不到10L?只喝水用?
是的,RO净水器 的水 只是用来喝水煮饭的,一天还真用不到10L
作者: sgwm    时间: 2025-6-23 08:49
楼主压力桶搜什么啊?
作者: laogeda    时间: 2025-6-23 11:36
sgwm 发表于 2025-6-23 08:49
楼主压力桶搜什么啊?
光跃   压力桶光跃   压力桶



作者: 委座    时间: 2025-6-25 10:20
同款我也换了,咸鱼上有新的桶卖
作者: njalin    时间: 2025-7-11 16:35
芯太贵,换了新的,旧的还没有扔
楼主,现在换芯还要300元?
作者: laogeda    时间: 2025-7-11 16:39
njalin 发表于 2025-7-11 16:35
芯太贵,换了新的,旧的还没有扔
楼主,现在换芯还要300元?
149+79+249=477
作者: AaronNJ    时间: 2025-7-11 16:49
好家伙,同款小米C1扁豆,同款压力桶无压力,同款自己拿气筒打过气,一段时间后又不行了
作者: laogeda    时间: 2025-7-11 21:12
AaronNJ 发表于 2025-7-11 16:49
好家伙,同款小米C1扁豆,同款压力桶无压力,同款自己拿气筒打过气,一段时间后又不行了 ...
换吧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6390-1-1.html

“给RO净水器换了个压力桶” 的相关文章

聊聊笔记本维修拆笔记本BGA芯片(CPU)

作者: lfy    时间: 2024-9-15 10:26 本帖最后由 lfy 于 2024-9-26 15:28 编辑 我记得我们刚做这个的时候,是HP的机器,显卡容易虚焊,那时侯只要加焊基本能撑...

业余玩家,因为用一次买的那些工具

作者: just56    时间: 2025-2-15 15:50可以不用,但不能没有1.压线钳IMG_20250215_151950_edit_1187758326777612.jpg (265.7...

BRS-15炉头清理维修

作者: 活在南京真累2    时间: 2025-3-16 19:50使用多年的brs-15炉头点不着火了,怀疑是喷气嘴堵了,在气管端用嘴使劲吹,不通,确认堵了抖音上正好有位大神同款同病,照着拆解下,把...

现在的数字功放怎么还需要如此多的电容?

作者: npcjy    时间: 2025-4-2 11:221000094735.jpg (127.35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2025-4-2 11:21 上传作者: 风林火山    时...

维修的本质是什么

作者: just56    时间: 2025-2-6 18:11问豆包,说是恢复功能、延长寿命、确保安全、节省成本等但我个人理解:诊断问题,定位故障部位,拆换就像斯坦门茨的修电机账单“画线1 美元,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