穷人不也不是不生孩子,而是少生

2025-01-26点滴生活721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63101-1-1.html

作者: fifly    时间: 前天 12:02
从春秋战国时期开始,贵族也并不声一直延续下去。大多数贵族家庭到了末枝小家庭都是平民了。
也就是说富人回出现阶级下滑,最后找穷人接棒了。
那么穷人可以不用生那么多,指望众多子孙有一两个能出人头地,跨越阶层。完全可以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,全部用在自己身上,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。
如果10个穷人家人都是生一个孩子,那么这10个孩子成长环境大概率能保证马马虎虎。而一个穷人家庭非要生10个孩子,就算有1-2个靠自身的天赋出头了,而另外8-9个是非常痛苦的。
正常的社会,其实应该就是穷人少生,贵族多生。毕竟,贵族的众多后代中出现阶层下滑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,自然就只能找条件比较好的穷人接盘。
如果富人也只生一个,哪怕家族没落,这唯一的孩子自己也不太可能和条件较好的穷人组合。


作者: wuyue770    时间: 前天 12:04
现在的赵家人,几十年前有几个不是穷人的
五宗七姓现在还混的有头有脸的有几个
贵族?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63101-1-1.html

“穷人不也不是不生孩子,而是少生 ” 的相关文章

外国抖音有审核吗?

作者: Stamp    时间: 3 天前还有外国X平台,有审核吗?我记得十几年前上小蓝鸟,有打真军的视频,很多。外国小孩可以随便看?作者: pwrln    时间: 3 天前怎么可能没审核,哪个国家...

官方公布了2024年的人口出生情况,有点出乎意料

作者: 阿里克斯    时间: 3 天前说是950几万,原来民间估计八百多,相差甚远,到底这个数字有没有水分,有请能人志士出来说一说呢作者: coin888    时间: 3 天前每年不都是这样嘛作者...

早上空调外机会猛的滴一阵水然后就不滴了是什么原因

作者: 岔路口    时间: 昨天 09:12夜里一直也没滴水作者: pwrln    时间: 昨天 09:18趴外机看了一整夜吗?哈哈早上温度最低,结霜了呗,化霜不就滴水吗?其实化霜何止滴水,那是流...

春运开始了,人流量明显大了

作者: 搞搞    时间: 昨天 10:48早场6点半到南京南,明显客流大了,北下客平台的车子明显不止多了一倍,堵到转弯了,进站口的安检口也全部打开了,进站的效率反而有所提升。是到了外码回家,本马出门...

简单给大哥们普及下医保、惠民保、普通商业医疗险

作者: 搞搞    时间: 前天 14:51有大哥说要拿惠民保、商保开自费药,我看你是异想天开实际上,普通商保、惠民保是基于医保体系的补充,意思就是,医保报的他报,医保不报的他也不报比如:某药医保报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