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木一边裁员,一边校招?

2025-06-04点滴生活620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4523-1-1.html

作者: teleyoung    时间: 2025-6-2 17:34
RT1.jpg(147.31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2025-6-2 17:34 上传
作者: vip    时间: 2025-6-2 17:37
大学生就业率如果低到一定程度,那真是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了
作者: 银蛇    时间: 2025-6-2 17:38
很正常,很多企业都是解决正式工,招收合同工和劳务派遣工,降低用工成本
作者: 莱斯    时间: 2025-6-2 17:40
本帖最后由 莱斯 于 2025-6-2 17:41 编辑

往届毕业生年纪大了哎,找些刚毕业的小鲜肉小仙女来补充哎...
作者: 张东明-老虎    时间: 2025-6-2 17:41
降低用工成本
作者: guhongluore    时间: 2025-6-2 17:49
裁人是公司任务,招人是上面政治任务
作者: 光华路    时间: 2025-6-2 17:49
国企央企搞校招,就是所谓的承担社会责任唉。我知道的一家央企南京子公司,高峰期一年招1200个大学生,今年只招100个,现有员工要裁掉300个。
作者: njegooh    时间: 2025-6-2 17:50
国企有指标要求的
作者: 小白鸽    时间: 2025-6-2 18:04
上周去一个小区干活,小区旁边在盖一个工厂,我干活的房子隔壁已经装修好了,出租给了好几个在工厂工地上班的年轻人,那天我看见他们几个蹲在门口吃盒饭,我试着问了下: 学土木的? 几个小伙立即说是啊是啊,我们就是搬砖的。
作者: 广林居士    时间: 2025-6-2 19:36
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1912814311954429442
作者: njalin    时间: 2025-6-2 19:49
好多学校停止招土木专业了
作者: 过路人    时间: 2025-6-2 20:57
30年前,土建系是真吃香啊,
作者: yuanbo336133    时间: 2025-6-2 21:19
njalin 发表于 2025-6-2 19:49
好多学校停止招土木专业了
专业改名字了
作者: ldwd    时间: 2025-6-2 22:11
完成指标国家有奖励
作者: lysmec    时间: 2025-6-2 22:14
毕业生便宜呀,老员工没多少油水了,工资又高。
作者: java    时间: 2025-6-3 06:11
guhongluore 发表于 2025-6-2 17:49
裁人是公司任务,招人是上面政治任务
确实 招完裁掉
作者: 过路人    时间: 2025-6-3 07:14
vip 发表于 2025-6-2 17:37
大学生就业率如果低到一定程度,那真是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了
上山下乡?
作者: 童心屋    时间: 2025-6-3 07:27
新的便宜,校招有补助。
作者: 九根    时间: 2025-6-3 09:19
土木专业去国企后两年内提桶跑路很正常,那些个领导也是长期被非正常环境折磨的心理不太正常,对员工不太可能人性化对待。喜欢和人抖和动物抖其乐无穷的性格的可以去闯一闯。
作者: kls    时间: 2025-6-3 09:20
guhongluore 发表于 2025-6-2 17:49
裁人是公司任务,招人是上面政治任务
这个才是真相,还能降低成本,一举多得!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4523-1-1.html

标签: 裁员土木

“土木一边裁员,一边校招?” 的相关文章

不干了,回家过年

作者: 南京装修    时间: 3 天前我们马上不干了,回家过年,爽歪歪。现在装修价格太低了,要改行了作者: 八个鸭卤    时间: 3 天前先好好过一个年,再从长计议,说不定班友来支持业务呢作者:...

小红书看洋妞,感觉我们的审美就是笑话

作者: fifly    时间: 4 天前 本帖最后由 fifly 于 2025-1-16 23:18 编辑 西方人最瞧不起的俄国远东、西伯利亚和中亚地区的女人反而最符合中国审美观念。假设男女审美相反...

黄金不好卖啊!

作者: dcyxj    时间: 前天 16:19朋友一些首饰准备变现,以为银楼,银行的会回收,朋友把fā piào带好,结果是银行不要,银楼只能换他的产品只有私人回收,但他们都是要以溶掉后的重量为准...

这个就算调查也不会有什么结果。面子工程罢了

作者: lkjxxf    时间: 昨天 10:02Screenshot_2025-01-20-10-01-37-141_com.tencent.mm.jpg (552.56 KB, 下载次数: 0)...

你们南京人真的喜欢吃那个什锦菜吗?

作者: 河边的飞刀    时间: 4 天前我感觉蔬菜揉在一起,失去了水分,也失去了不少清脆的口感,味道上也不算是好吃啊。作者: 莱斯    时间: 4 天前嗯嗯嗯,你说的对,千万别吃,也要科普给你的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