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第一代芯片真的强

2025-05-27点滴生活569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3756-1-1.html

作者: amd精英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1:24
怎么造出来的
作者: keqile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1:40
有文章专门分析的,SoC核心组件中用了其他公司的授权IP,5G基带外挂别家,代工台积电。
设计能力已经很强了。
作者: cialis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3:04
被封锁的主要是菊花,国内有很多公司不在封锁之列,从设计软件到代工都是一路绿灯的
作者: zxzx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3:20
LZ是指小米的澎湃S1吗?
作者: 弱电门禁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3:28
你们可能没有用过新一代的小米手机,旗舰都是带特斯拉阀的液冷泵了,打游戏十小时仅有轻微发热,小米,不是当初的小米了,还是有技术的,因为最近两年我看小米的招聘启事,标称的收入都比华为高很多,吸引了大量的人才。
作者: laogeda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3:28
ARM公版技术打底,自己再改改,站在巨人的肩膀上

就像把linux拿来,做个ui外壳,再改改几个授权和安全函数,说,我开发了国产操作系统。。。。。。。
作者: 弱电门禁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3:29
ls也别这么说,昨晚湾湾恩多评论人上电池评论小米芯片,一致认可小米的发展路数是对的,正走向康庄大道。
作者: bigfish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3:52
第一代不是澎湃S1吗?
后来S2歇火了?
怎么这S1现在又NB起来了?

作者: park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4:38
国内有很多专业设计团队,粗粮花钱买就行了。这种事他们又不是第一次干了。
作者: Madao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4:48
看了极客湾的视频,小米还是牛逼的

然而社交平台上一堆人阴阳怪气,意思除了华为其他都是买办,小米是买个现成的换皮,完全就抛开事实不谈了
作者: stone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4:50
差距是有的,方向是对的。
作者: worldly_guest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4:56
好事
作者: 活着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5:17
laogeda 发表于 2025-5-24 13:28
ARM公版技术打底,自己再改改,站在巨人的肩膀上

就像把linux拿来,做个ui外壳,再改改几个授权和安全函数 ...
任何技术0到1是最难得 但吃水不忘挖井人 更不能喝着水去嘲讽挖井人 菊花就是这样的人
作者: 大白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5:24
弱电门禁 发表于 2025-5-24 13:28
你们可能没有用过新一代的小米手机,旗舰都是带特斯拉阀的液冷泵了,打游戏十小时仅有轻微发热,小米,不是 ...
水冷都用上了,但从技术上说水冷不如风冷,风冷不如不需要冷
作者: ticaq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5:37
LZ这么快用上了?
作者: bluelectron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5:41
这有什么好质疑的?

这不就是华为麒麟9000当年的路径吗?

容易肯定不算容易,在小米之前,全球也就苹果,高通,联发科等,国内也就华为一家能做到
oppo的哲库就没成。

但和华为还是有一定差距,这是华为当年的水平,华为现在据说已经用自己设计的构架了

也就是说,成绩很了不起,但和最高水平还有差距

作者: zxzx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5:49
国内搞SOC的头牌应该是阿里达摩院,RISC-V的成就几乎与RISC-V奠基人所在公司齐平了,是真正有自己架构产权的单位。
作者: alating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7:14
不是米粉,但坚定支持小米
作者: 602032119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8:00
zxzx 发表于 2025-5-24 15:49
国内搞SOC的头牌应该是阿里达摩院,RISC-V的成就几乎与RISC-V奠基人所在公司齐平了,是真正有自己架构产权 ...
阿里确实牛B  AI也是国内最强的,虽然没有deepseek出名
作者: 602032119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8:01
alating 发表于 2025-5-24 17:14
不是米粉,但坚定支持小米
同,虽然手机做的跟玩具一样,但是烧钱自研就是支持
作者: whwh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8:04
park 发表于 2025-5-24 14:38
国内有很多专业设计团队,粗粮花钱买就行了。这种事他们又不是第一次干了。 ...
华为也是一路买过来,有时连公司一块买,看国外的科技公司也是这条路,为什么小米就买不得。华为还有一个特点是反应快,有危机意识,前几年的操作都看到了,其实二十年前应对与思科的官司也很经典,因为华为路由器的协议和思科的一样,bug也一样,思科要打官司,华为反应快立刻就把代码改了,让思科愣是没有比较出有多少相同的,最后拉上3com,成功和解了事。这事要是小米遇到,说不定就黄了。
作者: 泡泡虾    时间: 2025-5-24 18:08
没想到联想还排名31联想的产品线比小米少的多,而且一个自研芯片,没有专利墙的吗?640.jpg(523.7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2025-5-24 18:06 上传
作者: 嘉品惠    时间: 2025-5-24 20:03
拼拼凑凑~~
不要太乐观~~
离不开巨人的肩膀~~
就永远没有发言权~~
作者: liuhua2007    时间: 2025-5-24 22:20
laogeda 发表于 2025-5-24 13:28
ARM公版技术打底,自己再改改,站在巨人的肩膀上

就像把linux拿来,做个ui外壳,再改改几个授权和安全函数 ...
你以为miui哪来的?话说回来,小米创新可能还不如那时候。。。
作者: gigi40995    时间: 2025-5-24 22:27
大多数人没提及一个问题,就是小米走这条路,就会跟高通产生嫌隙,进而跟米国产生矛盾。现在虽然没制裁到他,但要制裁也是一句话的事。

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,帖子链接:https://qq9090.top/thread-573756-1-1.html

标签: 小米芯片

“小米第一代芯片真的强” 的相关文章

头条什么情况

作者: 吉吉大人    时间: 3 天前恶心人?IMG_3402.jpeg(474.27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3 天前 上传IMG_3401.jpeg(453.03 KB, 下载次数: 0...

按9090er揣测,这是跑友?炮友?

作者: 弱电门禁    时间: 3 天前小红书两位创始人左边是瞿芳,1985年出生,今年40岁,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右边是毛文超,1984年出生,今年41岁,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这两人的家乡都是湖北武汉...

别人家的快递送我家了

作者: 三两碎银    时间: 3 天前午睡时楼下单元门按我家门铃,烦躁的很,结果没等我开门人家进来了,刚回来躺到,又有人敲门开门看了是个送快递的,一箱国缘酒,门牌单元号都对,姓名不对我拒收了,快递员...

ygd,夸你觉悟变高了有什么问题吗?怎么夸你你还生气了呢?

作者: 金陵十二槽    时间: 6 小时前bcb76daf830de1a42b0c2ee8d706aae8.jpeg (136.34 KB, 下载次数: 0)下载附件6 小时前 上传804543ec...

最近的正剧,锦囊妙录相当不错

作者: 真小小上海    时间: 前天 22:21没有大牌,没有大明星,没有大流量,没有大宣传,但是每集细细看来,剧情是真的好啊,说了好多案件,案件又揭示了人生,太美妙的体验了,立意虽然不新,但是古今...